武汉市召开2021武汉时装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11:31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10月20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武汉时装周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




2021武汉时装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城投集团运营管理。

今年是武汉时装周创立的第10个年头,10年积淀成长,助力城市文化宣传,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武汉时装周已成为中国中部最大的时尚产业品牌与国际化舞台。

汉绣、楚香悉数登场

本届时装周以·为主题,通过传统文化服饰发展和当代潮流潮牌风尚同台碰撞,共话时尚语境下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让全球时尚界感受中国气派、武汉精彩。

为期4天的时装周将邀请13位设计师、10家成衣品牌,共同演绎23场时尚大秀。特邀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劳伦斯·许,华人时尚文化大使、双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为武汉时装周定制汉服,打造沉浸式开、闭幕,展现新时代时尚设计理念下传统文化的别样风采。

时装周期间还将设置非遗秀场、国际秀场,届时,汉绣、楚香等荆楚传统文化要素将悉数登场,打造本土非遗文化的创新展示平台;韩国时尚趋势发布等国际化元素的融入,也将进一步加快武汉时装周的国际交往步伐,扩大海外朋友圈

发布近500新款服装可一边看秀一边下单

首发经济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创新度、时尚引领度、品牌集聚度的重要标志。今年,武汉时装周23场品牌发布秀首发比例超七成,发布近500新款,达到历史新高。以首发引领,将进一步提升武汉时装周的时尚原创力、品牌集聚力和产业辐射力。同时借由打造既济水塔时尚中心、花园道艺术商业街买手集合店、快闪店等商业阵地,打通从首发首店的落户通路,让更多优秀时尚品牌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大、做得强。

本届时装周一方面在线上创新突围23场时尚秀均可一边看秀一边下单,同时推出武汉时尚地图,发掘本土宝藏店铺,大力推介本土品牌,并将于时尚高峰论坛上成立时尚买手联盟;另一方面在线下深化商圈合作,与江汉路步行街、花园道、武汉天地、中商广场、绿地缤纷城、凯德广场、汉口镇等地标商圈积极合作,开展时尚主题秀、快闪秀、儿童模特大赛、潮流派对等创意活动,满足市民多样的时尚消费需求,助力打造特色化区域消费中心,为武汉冲刺四季度、锚定全年精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