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

发布日期:2022-04-08 16:46   来源:江汉区人民政府

“掸面要趁热,芝麻酱淋个透彻,葱花拨几颗,搅一筷人间绝色”。

江汉的传统美食不仅留存在记忆中,也凭借“老字号”、“网红店”等在街头巷尾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与新兴的潮流餐饮一起丰富着江汉的风味。

人们对美食的期待,已经从“饱腹”上升到“享受”,美食的独特味道与蕴含的文化情怀,都是人们从热闹的步行街、大商场到市井气息浓厚的背街小巷,排队“打卡”的重要原因。

在江汉的逛吃逛吃中,不仅满足了味蕾的渴望,还有更多的精神文化享受:繁荣的商圈内外,艺术馆、博物馆、书店、花店、文体中心等点缀其中,由点连线成面,辐射到了更广区域。

“逛”与“吃”,是衡量都市生活品质的标杆。基于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的双重需求,越来越多的高品质休闲娱乐业态在江汉区发展壮大。

1.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地处繁华商业区解放大道的黄金地段,与毗邻的武汉广场、世贸广场共同组成了武商集团的旗舰商业组群一一“武商国际摩尔城”, 是武汉市现代商业形象的代表。作为华中地区购物新地标,武汉国际广场独揽106个独有品牌,60个国际名品旗舰店,已成为武汉现代化、国际化的“时尚帝国”。

  武汉国际广场是一座以欧美环保标准打造的绿色商场,是一座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商场,商场内集合了影院、美食、大型溜冰场、亲子游乐、花店、书店等休闲娱乐设施,为市民提供了健康舒适的购物空间。

  2.江汉路步行街是全国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2018年12月,作为华中地区唯一一条步行街入选全国首批11条试点改造街区。2020年改造以后,街区共引进首店品牌83家,引入人民阅读全国首家示范中心、三联书店READWAY、武汉世界馆、顽徒首店等全新业态,重点推进安邸酒店、“汉口STAY”、新民众乐园等商业旧改项目落成,将江汉路人气最高的Happy站台升级为“全国首创数字化主题商业空间”,打造全新商旅文融合发展标杆区、时尚消费目的地。2021年,江汉路获批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3.不到1公里长的雪松路上,聚集了50多家热门美食,是不折不扣的网红“打 卡胜地”。2019年,江汉区启动雪松路美食一条街综合整治,重点对雪松路、劲松巷、红松巷3条道路及附属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景观、建筑立面、店面招牌、亮化等进行整治,不断改善街区环境,提升市民消费体验。

    4.花园道艺术商业街位于汉口西北湖,由8栋低层厂房及1栋办公楼组成,是市中心难得见的低密度商业、 办公区。项目前身 为中南汽车修理有限公司,2008年启动改造。改造后的旧厂房再度进入现代人的生活情境,既时尚又艺术、既体现未来又包含历史,成为现代都市中心独树帜的创意办公、 商业空间。走进花园道,仿若打开一扇潮流大门,每步都能遇见新鲜精彩,潮流灵感不期而遇。

  5.红T时尚创意街区位于江汉经济开发区,项目前身为爱帝集团工业园区。着眼园区产业转型,企业将原有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老厂房改造再生,打造成为涵盖红T孵化器、时尚秀场、产业办公、红T大学生人才公寓、体验式商业配套、多功能活动中心等多种业态与服务相结合的文创产业集聚综合体。目前已举办武汉时装周、全国双创活动周、海峡两岸青年时尚创意节等活动,时尚度与人气与日俱增。


  6.汉口文体中心作为军运会足球比赛场馆,占地面积约4876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48530平方米,地下新建2层停车库。历时年半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汉口文体中心修缮升级工程全面竣工,以“雄鹰展翅”的新姿和多元化的复合功能迎接军运会选手、嘉宾和广大市民。该场馆集合文化、体育、旅游、艺术等多种功能,将打造成为“一 圈四中心” 的群众文体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