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人才办实事 打造江汉人才之塔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0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近期,江汉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精准精细服务企业和人才。


点亮塔尖

以“武汉英才”举荐申报工作为契机,完善江汉区高层次人才库。区委人才办和各街道、行业主管部门,通过上门走访、专题座谈和“一对一”电话沟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234家重点企业展开交流。主动联系服务人才,及时回应解决人才需求;在江汉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科创企业专场人才政策宣讲会,邀请35家科创企业代表参会,武汉金融街管委会在政银企项目合作会上对33家重点金融企业,进行了“武汉英才”举荐申报和人才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同时,区委人才办“随问随答”,悉心辅导人才申报,耐心解答疑惑,“即申即审”,以最快速度回应各举荐单位申请。

区委人才办走访武汉市测绘研究院

武汉金融街管委会在政银企项目合作会宣讲人才政策

万松街道走访重点企业

人才政策宣讲科创企业专场

现场辅导申报


做强塔身

瞄准武汉市“965”现代产业体系,发挥现代服务业引领性作用,江汉区以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领域为切口,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和服务,着力推进各行业人才政策编制工作。区委人才办会同区科经局召开科技创新人才政策研讨会,邀请相关部门围绕科创人才政策进行研讨,结合江汉区实际探索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并邀请科创企业代表参与政策制定工作,向各企业征询意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

科技创新人才政策研讨

跟进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为湖北车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博科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咨询答疑和服务。


筑牢塔基

增强人才在江汉区的体验感、获得感,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汉就业创业。为辖区内重点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举办新引进人才入职仪式,系统介绍江汉区“学子留汉”政策,发放《江汉区学子留汉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及服务指南》并为人才送上入职礼;举办人才公寓开放日活动,组织重点企业HR及青年人才组成“探房团”实地感受人才公寓细节和办理流程,并现场进行答疑、资格审查和签约。

江汉区为协和医院举办新引进人才入职仪式

人才公寓开放日活动现场


接下来,江汉区将继续做深做实“我为人才办实事”,聚焦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点亮塔尖、做强塔身、筑牢塔基,深入调研产业发展需求,精细化定制人才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企业和人才实际需求,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小切口、能办到、人才普遍受益直接受益”,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图文来源:江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