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英才 创未来,江汉区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15:51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9月10日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暨

江汉区事业单位

新招录博士交流恳谈会召开

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

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青年博士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从招聘、测评、培训、会务等一系列的运作模块。

交流恳谈会上,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完整产业链,并从区域优势、产业特点、招商情况、政策服务四个方面推介了产业园。

6位博士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工作经验,从多维度讲述了在江汉区各部门工作的切身体会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独到见解。


夏德龙博士

在入职满月之期,恰逢教师节,于产业园开展恳谈会,对我们而言意义深远。在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以来,一是“脱下”博士帽,努力“画句号”,在工作中戒骄戒躁,与同事前辈协同合作,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戴上”博士帽,主动“画问号”,在工作之余请教钻研问题,运用社会学视角,通过系统梳理和比较研究,力争尽快将人力资源专业“从入门到精通”。


                                                                   王传福博士

我所处的区科经局的服务对象,多是各行各业的高新科技企业,他们有着迥异的需求,这对我来说是崭新的挑战,通过这一个月以来的高强度在线沟通和实地走访,不仅提升了我的视野站位,还拓展了我的知识边界。


吴敏博士

在区民政局工作这一个月,对比之前教师工作经历,我有三个感悟:一是要“沉下心”,在基层机关细小的事务性工作中得到锻炼;二是要“勤沟通”,注重集体意识和协作意识的培养;三是要“达目标”,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更好推动工作完成。


                                                                      付江博士

对照我在日本求学以及北京工作的经历,在对区科经局担任数字经济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总结的基础之上,我认为江汉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发展有三个方面值得重点关注:一是探究江汉产业的定位问题;二是多渠道引进和培育人才;三是用更好的政策和配套福利留住人才。


刘雯博士

在武汉金融街管理委员会工作这个月,我有两点深刻体会:一是专业要“高精尖”,无论是顶层金融规划的一段文,还是服务存量机构时的一句话,都如蝴蝶效应一般影响企业发展,必需专之又专、慎之又慎;二是思维要“深纵广”,企业服务不是单向度的“拍电报”,而是多维度的“互联网”,既要“抬得起头”,做深做实前瞻性政策研究,也要“俯得下身”,深度挖掘企业真实需求和发展痛点,多措并举,科学精准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体现区域优势。


                                                                     谢天骐博士

我认为未来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会更加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和法制化。来到区纪监委后,我发现唯有放下博士的光环,脚踏实地完成工作,才能不负江汉区提供的机会。

会议指出江汉区始终致力于为高端人才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工作生活环境,期望各位博士能以先进理念、高超技术、务实作风,为江汉建设积极贡献才智力量。

会议强调,江汉区将最大限度顺机制、创政策、优模式,“千方百计引人才,真情实意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希望博士们能扎根江汉,发挥所长,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指导,解决瓶颈性技术难题,在江汉这片沃土上,成就梦想,创赢未来。

下一步,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拟将此批新招录博士全体成员聘为产业园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吸纳优质人才,扩充专家智库,丰富产业研究院职能,为产业发展相关研判决策提供助力。



图文来源:招商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