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点燃江汉消费活力

发布日期:2021-10-14 16:35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国庆小长假期间,江汉各大商超、特色街区和网红消费地人气火爆,各类消费活动精彩纷呈,首店经济大放异彩,极大促进了城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江汉购精彩”持续发力

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超市迎来客流高峰,销售收入显著提升。区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6家大型商超营业额达1.6亿元,客流量达162.8万人次,同比和环比增幅明显,苏宁武汉分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达到20%以上。


“文商旅娱”聚集人流商流

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和文化活动在小长假期间一一亮相,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武汉江宸天街举办第二届乐高中国新星赛、引入MOLLY十五周年快闪店,将天街的人气推向高潮;花园道开展国风计划,以国声和国乐为主题,用先锋手法重构东方美学元素主题,重现国潮魅力;中心百货开展国庆狂嗨购、国庆文旅市集等活动,持续带动消费;江汉路步行街开展了金秋文化旅游节综艺展演、金秋旅游消费季市集、花漾街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活力,小长假期间营业额达2.2亿元,同比增长39.2%,比2019年同期增长45.7%,客流量达200.26万人次,同比增长26%,比2019年同期增长44.8%。

同时,国庆假期,我区还举办了“我在江汉路等你”江汉区2021年金秋文化旅游节、江汉区第44届“武汉之夏”街头音乐汇、红T时尚创意街区戏剧节等多项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日时光带来更多的“文艺范”。


“首店效应”彰显消费新引力

区内各大商圈首店活力迸发,打造消费热点,吸引大量顾客,有力促进了城市消费升级。

江汉区始终围绕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国际消费城市核心区,把首店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吸引集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首店、潮牌店、旗舰店,提升城市首店经济的集聚度和能级,注重培育本土首店品牌,促进武汉制造向武汉品牌提升转型。麒麟珠宝自今年元月进入武汉开设湖北首店后受到消费者喜爱与好评,市场效果超过预期。

国庆小长假期间,位于武商摩尔城国际广场8楼的巴奴火锅还没有开始营业,就已有数十名顾客在外等候,武商集团引进的QEELIN、CANADA GOOSE、Gucci beauty、法儿曼、索康尼、烧江南等品牌首店销售也异常火爆,凸显了首店为城市经济带来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