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面对面,民族街真抓实干助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5-12 09:00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坐落于两江交汇处的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盛大开港,首开面积6000㎡,引入50个国家的超30000件进口商品,为市民带来了0时差、0距离,逛购世界的全新体验。然而,这样一座大型商贸港,目前正面临着诸多难题。


5月7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组织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工作者实地考察调研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向企业伸出援手。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周先荣出席活动并给予企业发展建议。

集中座谈开始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参观了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一、二楼进口馆,捷克的水晶玻璃家居摆件、土耳其的玻璃马赛克灯、叙利亚的手工香皂、进博集市中琳琅满目的商品等,都让人耳目一新。跟随讲解人员的脚步,众人对企业发展和经营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各国进口馆


“由于提前开业准备仓促,我们仍面临着项目交通动线、商业氛围、相关证照办理等多方面的困扰,加之疫情防控期间客流少、难以达成销售预期,导致经营受阻,烦请各级领导给予支持协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负责人朱俊婷逐一阐述了企业亟待解决的各项问题,街道代表协同区建设局、区城更局等部门一一回应,并力所能及地提供支持。

周先荣对民族街政企互助表示赞同,鼓励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发挥出连接全球与武汉的作用,多多引入全球新品、名品,引领潮流风尚。关于企业脱困,周先荣建议:开拓跨境电商、拥抱信息时代;融汇商业与文化,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加强与周边商圈联动,合作找寻新商机。

本次座谈中企业所提诉求,区、街相关部门将跟踪服务,并于下一次座谈会当场通报,让企业难题成为街道工作议题,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 一起来看进口馆 /

图文来源:江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