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楼宇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建议打造企业“朋友圈”

发布日期:2022-05-12 09:05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5月7日下午,在江汉区新华街的良友大厦,“政企直通进楼宇,代表督办助发展”主题活动火热举行。十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与上十家企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围桌而坐,面对面听需求、点对点解难题。


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惠企政策及时知晓,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以及职工团队的引进和稳定等方面。

“除了做好各项政务服务,政府还应该打平台、建渠道,打通企业之间、楼宇之间、产业之间的‘屏障’,帮助他们建立起‘朋友圈’。”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发言。

有人大代表建议:“政府能不能对行业上下游企业进行梳理,以楼宇为单位分类,形成一本手册或一个线上群,这样大家可以互通有无,达到‘以人之长补己之短’的效果。”

江汉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正在建设一套集众多功能为一体的企业服务线上平台。通过该平台,企业除了能随时查看所有相关惠企政策,还能实现企业展示、企业互通的功能。


据悉,当日活动由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新华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全程指导、参与、跟进。为提升活动的实效性,此次参与活动人大代表也来自经济、法律、银行、税务等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专业领域。下一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还将以交流会、恳谈会、企业发展沙龙、人才联谊等形式,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接待选民、听取意见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图文来源:江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