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创业“下午茶 ”惠台政策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0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午后的江汉区红T时尚创业街区,清风徐徐,“潘舍创意烘焙”门口的“五步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几位来自江汉区各行业的台湾青年一边品味着甜蜜温馨的“下午茶”,一边分享着彼此创业发展的心得和故事,感叹武汉的巨大变化。

为贯彻市台办“惠台政策落实年”工作要求,5月7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在红T时尚创业街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台青创业“下午茶”活动。活动中,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向台青代表发放了新编印的《惠台政策选编》,解读了相关惠台政策内容,针对大家讨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搜集了一些意见建议,切实把惠台政策送到家门口,把台胞需求记在心里面。

· 下午茶·

此次“下午茶”活动为台青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参加活动的台青从事餐饮、医疗、金融等行业,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结交了新朋友,现场交流不断,笑声朗朗,“来武汉这些年,感触最深的就是武汉这座城市的热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充满火热的活力和蓬勃的发展。”潘舍烘焙的潘先生谈起了自己在武汉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各项政策的出台落地,使得生活越来越便利,生意越来越便捷,台胞来大陆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受益。”

回忆起两年多的创业历程,台青刘先生最有感慨,“2019年底我开了第一家奶茶店,过完年就碰上了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多亏了市、区两级台办不断关心支持和一系列惠台、支持台青创业的政策,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店里经营逐步向好,欢迎大家有空去我那里坐一坐。”

听了大家的介绍和分享,去年才开始营业的捷士鲜肉铺负责人张女士也谈了自己感受,“因为疫情的原因,店铺经营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了解到这么多惠台政策,特别是疫情后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对台个体工商户的新政策,打消了我的疑虑,将来的生意一定会越做越红火。”


下一步,江汉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惠台政策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地,为台青创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图文来源:江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