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传家风”廉政宣教进家入户

发布日期:2021-05-28 16:21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反动派将我百般折磨,亲爱的妈妈,你和他们从来是格格不入的,你只教儿为民除害、为国除奸……”近日,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举办“学党史厚植爱国信仰 传家风涵养廉政清风”廉政教育宣传活动,百灵幼儿园园长李文澜现场朗诵红色家书《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清廉家庭创建、清廉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创作情景剧《一封家书》,再现方志敏烈士甘于清贫、献身革命的高尚情操;会同区妇联在“凤飞江汉”微信公众号开辟“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栏目,目前已推出33期;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最美家庭学党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庭颂党恩、传家风。此外,在该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下,各街道纪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宣教进家入户活动,努力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好发扬好。

“家事牵国事,家风连政风;家风正,则作风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社区、清廉家庭创建等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