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党史教育“七讲七进”激发真学真干动力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17:31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近日,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史,拉开了该区纪委监委党史教育“七讲七进”活动序幕。

秦红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内容,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传授,又有丰富翔实的事例论证,让全场党员干部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今天的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该区纪委监委组宣室副主任扶雳谈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以“学在先、干在前、做表率”的标准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题研学、组织集中夜学、购买书籍资料600余册。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十进十建”工作,开展党史教育“七讲七进”活动,发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骨干引领讲、媒体平台多样讲、文艺队伍生动讲、先进典型现身讲、志愿队伍主动讲,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文明实践中心、进网格,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讲的过程也是学的过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将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更加精准有力地开展政治监督,更加坚决严肃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坚定不移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