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开展“庆百年,我来讲党史”活动 担当使命促履职

发布日期:2021-06-21 17:32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在大江之滨、黄鹤楼下,武汉当仁不让,在全国率先点燃了革命的火种。1920年10月的一天,董必武、陈潭秋、刘伯垂、张国恩、包惠僧、郑凯卿、赵子健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武昌蛇山北麓,抚院街(现民主路)97号。在这里,他们举行了创建中共武汉早期组织的秘密会议……”近日,一堂名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的讲座,吸引了江汉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到场聆听,由此拉开该区纪委监委“庆百年,我来讲党史”活动序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方式,将“庆百年,我来讲党史”活动融入每周集中夜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庆百年,我来讲党史”活动以党员干部轮讲的模式开展。讲座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和江汉本地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主讲人自愿申报、自选主题、自行备课,运用影视、图片等形式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初心如磐的革命历程,通过讲座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重温前辈们的英雄壮举特别感动,我是含着泪做完PPT的,站上讲台时,我深深的感到这些历史不仅是故事、是感动,更是传递给我们的火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代人的长征已经开始……”作开篇辅导的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张晶谈道。

讲座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还以科室为单位组织了讨论,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聆听红色故事,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要带头向革命前辈学习,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江汉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党史是一座红色基因的宝库,是最好的教科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业务结合起来,以丰富的形式、创新的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