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主题展 激发奋进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1-07-28 09:34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齐洪亮的入党誓词在江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大厅响起,字字铿锵、久久回荡。这是江汉区纪委监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生动场景。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6月22日,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信仰的力量——江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印记、红心向党、众志抗洪、抗击疫情、江汉加速等主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我的城市——江汉》,全方位了解了一百年来江汉这片热土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烙下的红色足迹、凝聚的奋进力量。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创新的品格和精神风貌。

“当我驻足在此,见证这些力透纸背的文字、激荡初心的照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守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百姓排忧解难、为江汉发展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章兴益谈到。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技能培训、清廉江汉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我在监督执纪一线”岗位练兵、“学党史、强业务、担使命”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全区开展清廉社区创建活动,打造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廉政图书角;通过组织巡回下沉遍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清洁家园等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