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四举措”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17:06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打印

“办理执照、申请贷款都挺快、挺顺利的,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很有耐心、解释说明很到位……”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现场询问了一名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的年轻人。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江汉区纪委监委结合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准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愿,把问题找准找实。通过调研走访、分析研判,确定了推进“一网通”办理、养老机构补贴专项监督、缓解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健全涉营商环境投诉问题解决机制、推动老旧小区公共卫生间改造、强化农贸市场信息公示、推动“两创一管”做实做细等实事。

在实践活动中,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了目标任务,做到可量化、可考评;细化了推进措施,做到可操作、有节点;确定了领办责任人、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为实践活动落实落地画出了路线图、责任表。为确保实事办实,不走过场,该区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通过调研督导、现场检查、个别访谈、数据核查等方法手段,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城建城管、食品药品等行业主管部门自查整改、完善提升。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信、访、网、电等举报平台,广泛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定期梳理城市留言板、市长热线等渠道相关投诉。对线索和投诉深入调查,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工作不主动、敷衍推诿、进展缓慢等问题问责到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