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6-09-27 12:15 打印

第一部分、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面部署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并对全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和考核。(二)负责指导全区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制订干部理论教育计划,组织理论辅导,考核理论学习效果。(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负责组织全区形势任务政策教育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宣传工作。负责规划部署全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并推广研讨成果。做好舆情调研工作。(四)负责指导、规划、部署全区对外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加大经济宣传力度,扩大对外宣传领域,为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管理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指导制订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措施、对策,指导和组织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六)负责全区企业政工干部的职称评定工作,组织企业干部培训,审核申报材料,组织初级职称评定。(七)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文化体育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文化体育部门的重要工作及重大活动。规划并组织实施全区宣传文化干部的培训。(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参与规划、组织、协调全区国防教育工作。(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1个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总编制人数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在职实有人数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第二部分、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612万元,支出总计612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67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2015年增加了“城市形象宣传”项目,经费为30万元;增加了“2015年专版宣传经费”,  经费为156万元;调整了其他项目的指标。支出增加167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是2015年增加了“城市形象宣传”和“2015年专版宣传经费”项目、调整了其他项目的指标、汉口银行打错账号造成退票,金额为12万元。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拨款)512万元,占本年收入84%。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万元,占本年支出2%,项目支出600万元,占本年支出98%。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含政府性基金拨款)收支总计612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7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2015年增加了“城市形象宣传”项目,经费为30万元;增加了“2015年专版宣传经费”,经费为156万元;调整了其他项目的指标;由于汉口银行将账号打错造成退票,金额为12万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612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8%。其中:基本支出9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宣传长江水上志愿救援队”,100万元;“文化五城建设经费”,30万元;“2015年度长江日报征订费”,24万元;“城市形象宣传”,30万元等,有效开展了各项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活动,达到了理论武装,凝聚推动江汉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把握了正确导向,突出了典型宣传,抓好了网络舆情监控,提高了舆论引导能力;广泛有效地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了各种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度预算为612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8%,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打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订报款12万元由于汉口银行将账号打错造成退票,而退票时正赶上年底财务关账。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培训费等支出。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本级1个行政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度减少4万元,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相关经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度减少4万元,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相关经费。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    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度减少4万元。其中:燃料费2万元;维修费1万元;过桥过路费和保险费1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度减少0.38万元,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八、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度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万元,较2014年(同口径)增加2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由于工作需要调入2名公务员,实有人数增加到9人,与编制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

2015年度收入支出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