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总工会简介

        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位于发展大道234号,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该单位主要职能为“综合服务、行政服务、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困难帮扶、医疗互助”6大服务平台,6个服务窗口,涉及34个服务项目,实现了与市职工服务中心,街道职工之家,社区服务站的四级服务信息共享。综合服务的项目包括:信访接待、文化体育、婚介服务、疗养休养。  

       行政服务的项目主要有:工会组建、法人登记、职工入会、教育服务。权益维护的项目主要有:劳动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就业创业的项目主要有: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家政培训、小额担保贷款。  

       困难帮扶的项目主要有:生活救助、金秋助学、意外灾害救助、两节送温暖。医疗互助的项目主要有: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重大疾病医疗互助。

领导成员及分工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汉雯:主持区总工会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捷:分管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党总支(支部)工作 ; 纪检工作 ; 负责干部人事、财务工作;对口上级工会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财务资产部;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涛:分管生产宣教部;对口上级工会宣传教育部、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陈锦华:分管维 权服务部、职工服务中心;负责经审会、监督工会资产管理;对口上级工会权益保障部、女职工部;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级调研员李玲:抽调区委参与巡察工作。

四级调研员刘勇:分管组织基层部;负责机关工会工作;对口上级工会组织部、基层工作部、社会联络部;完成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区总工会内设3部1室,下设1直属二级单位.

    (1)维权服务部

    (3)生产宣教部

    (3)组织基层部

    (4)综合办公室

     二级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武汉市江汉区职工服务中心

联系我们

       投诉举报电话:8583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