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总工会来江汉区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15:20 打印

9月15日,宣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新枝等一行4人,赴江汉区总工会开展调研,交流两地工会工作经验,就两地对口帮扶工作进行研究,江汉区总工会全体班子及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江汉区职工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区域性职工之家、江汉劳模风采室等功能服务区,详细了解江汉区基层工会组建、工作阵地、服务、职工活动等情况,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宣恩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宣恩县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关爱职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对江汉区在支持该县乡村振兴,帮扶该县经济发展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江汉区总工会继续协助推介宣恩县乡村经济、文化旅游等丰富资源,帮助特色农产品开拓销售渠道,走进江汉职工家庭,并欢迎广大江汉先模职工赴宣恩县休闲旅游。

江汉区总工会安排140万元专项资金,向恩施市宣恩县相关企业直采了7000余份配有米、油、面条、腊香肠等特色农副产品的“爱心礼包”,针对全区60余家非公企业的职工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工会机关职工食堂与相关企业达成意向,定向采购宣恩县农副产品食材用于正常工作餐食供应,这些举措是落实省、市关于继续做好脱贫地区助农兴农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江汉区总工会将深入学习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群团部门在扶贫帮困、结对共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适时组织开展劳动模范和先模职工赴宣恩县疗休养;联合区属部门和重点企业,深入宣传、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在助力“十四五”规划高质高效、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