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总工会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10:30 打印

为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11月9日,江汉区总工会联合武汉天晨物业公司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2021联合消防演习》活动,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江汉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办公楼内入驻单位及物业管理处职工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培训和实战演习等2个阶段。消防培训阶段,湖北益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陈瑞教官受邀为活动做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他结合社会上较有影响的火灾案例,剖析火灾的起因,讲解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措施,传授火灾隐患的甄别与排查技巧,演示常用救护装备的穿戴及使用方法。现场实战演习阶段,陈瑞演示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后,就灭火器的使用环节,请所有参训人员逐一感受,强化练习。

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隐患排查能力与应急处置水平,为扎实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单位职工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