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江汉区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09:55 打印

     劳动竞赛启新程,建功立业续精彩。4月27日,在嘹亮的《劳动者最光荣》歌声中,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江汉区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菱角湖新增绿地建设项目现场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由江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主持,江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直属委局、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和参赛单位职工代表80余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江汉区总工会副主席宣读了2022年江汉区劳动竞赛方案,对今年的劳动竞赛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对全区劳动竞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中建三局武汉嘉里项目负责人代表参赛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武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唐家墩站点快递员张裕宣读了劳动竞赛倡议书,号召全区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江汉而努力奋斗。在高昂整齐的倡议和响应声中,与会领导为劳动竞赛参赛单位代表授旗,鲜艳的旗帜迎风飘动,现场的职工备受鼓舞。

    会上,中共江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就如何在全区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 增强做好劳动竞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精准实施,全力推进竞赛广泛深入开展;三是精心指导,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同时,他也对参赛职工送上了寄语和期盼,希望广大职工持续焕发劳动热情,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江汉区总工会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充分发挥劳动竞赛正向激励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工会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优化办事流程和提升宜居宜业的城市氛围为主旨、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核心,争先创优开展劳动竞赛。团结引领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扛起“主城做优”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江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