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1、 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区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依法制定开发区行政管理规定,经区政府批准后实施。

 2、 编制开发区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计划,经审批后组织实施。

 3、 按照规定权限审批进入开发区的投资项目,依法管理开发区的企业,保障其依法自主经营。

 4、 按照有关规定和委托权限,对开发区的土地、规划、建设、房产等事项进行管理。

 5、 按照有关规定和委托权限,负责开发区有关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6、 依法协助管理开发区内的劳动、人事等事务。

 7、 负责开发区企业的统计工作。

 8、 协助做好开发区的征税护税和财经建设工作。

 9、 依法管理、指导和协调有关单位设在开发区内的机构的工作。

 10、兴办和管理开发区的各类服务业和配套事业。

 11、做好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成员及分工

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栋:主持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全面工作。

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戴莹:负责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舆情、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扫黄打非;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共青团、妇联、侨联、老干部管理;招商引资等工作。承担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宇: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绩效目标、人大政协、法治建设、机要保密、档案、乡村振兴;机关内部管理、财务会计、资产(物资)管理、大宗采购、工资社保、节能降耗、机关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应急保障、食品安全、爱国卫生、交通、消防等工作。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亮:负责企业服务、就业、统计、经济普查、协税护税、产业规划、“创谷计划”及小微科创园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与管理、文化与科技融合、人才、科协、工商联等工作。

管委会三级调研员高志杰:负责工会、疫情防控;承担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王建增

基本职能:

1.负责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年度工作总结、计划,组织编制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绩效目标任务分解、督办及阶段考核工作。

2.负责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重要公文撰写,来文办理、机要保密、信息报送等工作。

3.负责重要会议组织、接待联络、人大、政协议、提案搜集、办理等工作。

4.负责园区信访维稳、综治法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5.负责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

6.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后勤保障、资产管理、协调接待、机关工会等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科室负责人:陈祖璇

1.负责统筹开发区工委、机关党支部、综合党委,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园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2.协助做好纪检、监察、勤政廉洁和纠风方面工作。

3.负责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4.负责做好文明创建、统一战线、工会联合会、共青团、妇工委等管理服务工作。


三、规划建设科

科室负责人:辜发建

基本职能:

1.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园区空间、环境中长期发展规划。

2.负责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负责重大建设项目方案的审查工作。

3.负责园区环境综合改造、基础设施的管理指导、材料编报等工作。

4.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招商科

科室负责人:田冰

基本职能:

1.负责拟定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并就具体招商引资项目提出工作方案和建议。

2.负责开展园区整体产业形象策划包装,推介产业发展资源。

3.负责入驻项目及企业新上项目的跟踪联系、论证评估、工商税务关系转入。

4.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接待、信息分析等工作。

5.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产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

6.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企业服务科

科室负责人:曹珍珍

基本职能:

1.为企业发展和改革当好参谋,协助制订企业服务年度计划。

2.积极开展外引内联,促进主导产业企业及关联企业发展。

3.引导、督促楼宇业主单位按产业发展规划招商、经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4.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

5.负责园区重要经济指标统计、调度及相关各项报表的编制工作。

6.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公共管理科

科室负责人:陈和勋

基本职能:

1.负责根据城管法律法规,维护管理园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及时处理爱卫疾控等工作。

2.负责协调处置辖区重大事故、突发群体性事件以及重大治安案件。

3.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公共安全科

科室负责人:魏春华

基本职能:

1.检查督导园区单位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排查消防、安监隐患,组织检查整改活动。

2.负责及时协调处置辖区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3.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

科室负责人:吴辉

基本职能:

1.负责健全服务体系,做好孵化服务、企业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智慧服务,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2.负责引导孵化器运营管理、活动组织、晋级申报等工作。

3.负责对接对口部门,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中共江汉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武汉江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7—83519173  

传真: 027—8352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