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6-09-27 17:46 打印
 

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法规、政策、规定,研究制订有关机关事务服务工作规划、计划、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依规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改革,保障机关正常运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服务节约型机关建设;承担区人民政府机关及相关部门的财务核算结算服务,配合区财政和相关部门开展机关经费运行管理的相关工作;受行政机关委托,组织实施机关会计核算,建立健全机关财务核算结算统一服务机制;承担区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劳动工资、公积金、社保、医疗、住房补贴及各类人员福利核算、发放、住房货币化分配等工作;承担区机关办公用房的统筹管理工作;承担区机关办公综合楼公共固定资产使用维护服务工作;承担区机关办公综合楼主楼、附属楼及配套设施的使用、维护、改造和日常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承担机关干部餐饮服务、公务接待和会议服务、医疗服务等工作,做好有关日常保障工作;承担机关综合办公区域日常管理工作;办理出入机关工作人员、车辆证件;负责机关综合办公区域交通、消防、安全保卫、环境绿化、卫生保洁等相关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构成

从决算构成单位来看,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部门决算由单位本级决算和纳入决算汇编范围25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2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4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总编制人数233人,其中:行政编制197人,事业编制36(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33)。在职实有人数229人,其中:行政194人,事业35(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32)

离退休人员219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215人。

 

第二部分、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 8898万元,支出总计8898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1048.56万元,增长13 %,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竞争性奖励性补贴。支出增加1048.56万元、2015年医保提标、扶贫援藏经费等,增长13%,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竞争性奖励性补贴。支出增加1048.56万元、2015年医保提标、扶贫援藏经费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86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拨款)8699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8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11万元,占本年支出75%,项目支出2143万元,占本年支出25%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含政府性基金拨款)收支总计8898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48.56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竞争性奖励性补贴、2015年医保提标、援藏购水经费提标等。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8898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支出决算为8654 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 %。其中:基本支出6511万元,项目支出2143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区机关大楼保洁、保安经费22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楼保洁及保安费用;一般设备购置及维护1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办公费15万元;不可预见经费52万;后勤服务支出61万元;节能办公经费12万元;其他邮电费118万;水电气341万元;援藏购水经费74万元;陨西扶贫专款25万;政府购岗经费350万元;区财政局中央空调主机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经费190万元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5967万元,支出决算为579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 %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度预算为2119万元,支出决算为205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6%

(三)医疗卫生(类)。年度预算为389万元,支出决算为38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度预算为423万元,支出决算为42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76万元,主要包括:(行管局、区人大、区政协、政府办、纪委、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委、统战部、机关工委、政法委、信访办、党史办、区编办、法制办、区团委、区青教办、区妇联、档案局、区政务中心、区老龄办、民建等单位)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3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江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与预算持平。其中:租车费0万元;燃料费3万元;维修费4.49万元;过桥过路费0.16万元;保险费1.3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3.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减少3.0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接待支出。

八、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04万元,较2014(同口径)增加286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及退休人数增加,工资晋级调标。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1231日,武汉市江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3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江汉区机关集中管理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