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宣传到组织,织密居民疫苗接种网

发布日期:2021-03-30 09:50   来源:常青街办事处

    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江汉区常青街精心组织,织密接种疫苗“宣传—组织—接种”三大流程,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建立良好宣传网和保障网。

搭建立体式宣传网,“声音+文字”地毯式传递。常青街创新思路,组织10个社区在小区门口放置小喇叭,播放疫苗接种适用人群、接种时间等内容,让广大居民认识到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街道城管执法、消防、环卫等车辆摇身变为疫苗接种流动宣传车,实现疫苗接种宣传喇叭辖区全覆盖的格局。同时,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党员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在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发传单”和微信群、微邻里发布通知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向居民广泛宣传,消除居民疑虑,营造疫苗接种我先行的良好氛围。

城管执法车上配置宣传喇叭

邬家墩社区工作人员向商铺宣传接种疫苗

设置接种疫苗接送点,“社区集中+专车接送”贴心服务。为解决居民接种疫苗找不到位置、没有直达公交、私家车无处停放等出行问题,在社区门口、地铁站、居民区等点位搭建帐篷20余个,设置接种疫苗接送点,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知识,登记接种人员信息,组织人员有序候车。街道紧急调配城管执法、安全监管、社区工作人员私人车辆等10余辆车成立了接种疫苗接送队,负责到各社区集中点接送疫苗接种居民,不仅节约居民出行时间,也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八达里社区疫苗接种集合点

邬家墩社区接送车运送社区接种居民

接种现场设置问询处,“志愿者+医务人员”耐心解答。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接种点设置排队、初筛、登记、接种、留观五大区域,每个区域放置板凳、矿泉水等物品,志愿者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等待。通过在排队区测温、健康问诊等一系列流程,经过测血压、信息登记,接种核查、签署疫苗使用知情同意书和注射等流程,留观30分钟后领取接种单则完成本次疫苗接种。

中城悦城接种点接种人员有序排队

中城悦城接种点医务人员为接种者介绍接种流程

据常青街工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广泛宣传和有序组织,目前辖区居民接种积极性显著提高,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号召广大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打造健康武汉,全力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