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争做新时代文明市民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0   来源:花楼水塔街道办事处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花楼水塔街道各社区举办“艾香端午邻里和   争做文明好市民”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认知传统节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辖区居民投身“两创一管”工作,争做新时代文明市民。社区居民、下沉党员、小区门栋长、物业工作人员、安保队员、社区工作人员、门店店员等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系列活动,提升了“两创一管”知晓率、支持率、奉献率。

传承传统,文明生活。花楼社区社工向社区居民讲述端午的由来,分享各个地方不同的节日习俗,生动有趣的问答精彩,引导大家深度了解端午的文化渊源、人文底色、精神实质。交通路社区平安大厦活动现场,在知识竞答环节,过节与文明健康生活相结合,不少参与者争先恐后地举牌互动答题,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非遗表演,孝老爱亲。永康、老甫社区越剧、京剧、湖北道情等传统表演形式,精彩纷呈。居民积极互动,在非遗冯老师和堆绣班学员的指导下,穿针、修边,折叠,做香囊。孩子们系绳、打结、缠绕、串珠,亲手把做好了的咸蛋兜一个个挂在老年人的脖子上,老少同乐。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探访辖区内的高龄、空巢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两创一管”,齐心协力。各社区利用端午三天假期,运用网格群等平台,在居民、商铺、步行街行人中广泛宣传《“两创一管——我知晓、 我支持、我奉献”有奖问卷》。每天早上7点,街道工作人员到对口社区参加“两创一管”工作。经过大家的宣传,很多居民表示愿意投身“两创一管”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做起,争当新时代文明市民,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聚力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