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汉区校外培训机构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29 11:49   来源: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二月起,联合江汉区教育局全面部署和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合同格式条款的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宣传动员会、逐户收集合同建档,组织专业人员点评合同,报湖北省合同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等措施,对全区73户校外培训机构的合同进行了集中审查,共审查777条2551款格式条款。

经审查发现其中2户未使用合同,32户校外培训机构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其余使用自制合同文本的校外培训机构中26户存在不平等格式条款。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行政约谈、下达行政指导意见书,督促其整改。

目前,26家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对13户未发现问题的校外教育机构,也动员其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经过集中整治,江汉区校外培训机构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率达到95%以上,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