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流通环节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18 11:58   来源: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盐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构成部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实加强我区食盐安全监管,规范食盐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食盐消费环境,11月17日,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盐业部门开展江汉区流通环节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科所联动,共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67户食盐经营单位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食盐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盐或不合格碘盐、将非食用盐作为食用盐销售,以及是否按照规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与保存责任等相关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辖区个别食盐经营单位存在销售的食盐来源渠道不明,或是没有落实索票索证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已要求相关食盐经营单位下架封存问题食盐,待查明进货渠道后,方可恢复销售。同时,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相关市场开办方,进一步强调食盐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与江汉区盐业部门拟定了下一步食盐监管快速处置机制,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食盐安全监管,为辖区食盐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