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役不退奋进志 开辟转岗新征程 ——江汉区开展退役士官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2 17:03   来源: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官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文件精神,助力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高自主就业能力,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汉安培职业培训学校于2022年9月22日举办了退役士官适应性培训。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宏、副局长杨松以及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黎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计14名退役士官参加。培训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正规有序组织实施,积极为退役军人上好“退役第一课”。特别邀请专家为退役士官专题讲授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退役政策、分析就业创业形式、引导合理就业预期,旨在帮助退役士官了解当前武汉市就业形势与政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明确职业方向、保持军人本色,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大家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志宏局长对退役士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按部队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作表率;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官综合素质、转变观念,选准自身方向;三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纪律,做一名优秀学员,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最后,黄志宏局长鼓舞所有参训学员“退役不退奋进志,开辟转岗新征程”,保持本色,接续奋斗,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