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成学副局长调研江汉区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6:04   来源: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6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学率市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一行三人,到江汉区市场监管局调研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及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国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承俊,局药械化监管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成学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江汉区局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和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解答、指导。

王成学副局长对江汉区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和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概括了五个方面特色:一是专业监管队伍有保障;二是监管能力建设有特色;三是推动工作有方法;四是领导有担当;五是执法办案有力度。同时也对江汉区下一步药品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段国华局长表示,江汉区局将按照市局领导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以防疫为抓手,将零售药店为突破口,全面有序推进药品监管,采取强硬措施,确保零售药店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出差错;二是抓培训促进监管能力提升,克服人员老化,加强两法两条例培训,提高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三以执法办案促进监管,以执法办案促进监管能力,以执法办案促进药械化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合法、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