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再升级,江汉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18 11:04   来源: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4日,江汉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江汉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走向立体化、规范化、标准化,为完善市场监管执法体制、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提供了重要保障。

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

一是要积极顺应市场监管职能转型的新趋势,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二是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稳步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

江汉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表示:

执法大队将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全面强化案件办理、案件突破、案件协作“三个能力”,敢于亮剑、敢打敢拼,查处一批涉及民生的大案要案,攻克一批具有社会影响的重案难案,实现办案数量、质量的全新突破,全面展示江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制假售假、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无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为江汉区勇当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