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 “快递小哥”张裕

发布日期:2021-12-13 10:01   来源: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新华社、湖北日报等各大媒体对见义勇为救火英雄张裕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奋不顾身徒手爬楼救下一家三口的壮举着实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军人本色。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12月12日上午10时,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闵锐,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志宏一行来到顺丰快递唐家墩营业部走访慰问快递小哥张裕。

    12月10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某小区一3楼居民家中出现火情,大量乌黑浓烟从阳台飘出,情急之下周围居民们正打算用毯子接住被困的一家三口,在该小区揽件的快递员张裕恰好看见这一幕,“这样太危险了,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把人安全接下来!”,他毫不犹豫地徒手爬上2楼阳台,一只手钩住屋檐,另一只手成功托住小女孩,顺势将她抱进房间,紧接着他还帮助2名大人安全脱险。

    据悉,张裕是湖北罗田人,现为顺丰快递武汉分公司唐家墩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同时他还是一名退役军人,2001年入伍曾在武警部队服役两年,服役期间练就的“好身手”成就了今日的勇气和壮举。

    在营业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张裕送上了慰问金,以表党和政府的关怀。闵锐副局长表示,“退役军人大家庭有你这样见义勇为的大英雄,我们非常自豪,欢迎你随时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来,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个退役军人工作者,也希望你日后工作顺利,带动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张裕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我们的职责是保家卫国,回到地方就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最大能力保一方平安,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的小事,不足挂齿,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余热,在普通的岗位上尽显军人本色!”

    英雄壮举并不是偶然,日常生活中的张裕也是一名有担当、肯作为的优秀党员。唐家墩街道站东社区书记李馨谈到张裕同志平日的表现时连连称赞:“张裕是顺丰快递唐家墩营业部唯一一个党员,无论是送快递还是参与基层党员工作,他都非常敬业,周围的居民也都夸他是个热心肠、服务态度很好,基层有这样一个英雄党员,我非常自豪,回去后会引导整个社区积极学习他身上的可贵品质。”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身为退役军人,救人的本能、敏锐的反应、无畏的勇气都早已融入张裕的血液,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张裕同志身上正直奉献、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继续发扬好传统、好风气、好品德,共筑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