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正式运营

发布日期:2021-11-04 22:55   来源:江汉区财政局   编辑:江汉区财政局

    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高效、便捷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我区于今年10月1日正式上线江汉区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

    11月4日,由武汉恒骥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的电动巡逻车采购项目,成为我区第一个电子招投标试点项目。区财政局和系统建设方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开标现场,检查电子评标设备设施,并给予相关指导。

    我区实现电子化采购后,供应商在参加我区政府采购招标项目时,可免费获取电子采购文件。系统可实现评审专家客观分提醒、畸高畸低预警、投标内容对应定位等辅助功能,提高评标效率。从计划对接、招标文件发布与获取、报名投标、开评标实现全过程无纸化,优化了采购交易流程,进一步降低企业参与成本。通过系统后台地址及投标文件相似度比对,有效杜绝围标、串标行为,更有利实现政府采购过程的阳光透明、公平公正,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目前,待开标电子化采购项目数量迅速增加,政府采购电子化进程明显提速。政府采购电子化不仅提高了采购效率,给企业带来便利,也推动了我区政府采购流程更加规范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