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正风肃纪 敲响廉洁警钟 ——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16:39   来源: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9月9日下午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反面案例为鉴,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到正心修身,见案自省、心存戒惧。二是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三是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防疫义务和责任,做到非必要不离汉,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局机关和局属二级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防疫和安全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和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