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6:17   来源:花楼水塔街道办事处   编辑:刘超

  2021年9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报告会在花楼水塔街前进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袁北星作专题宣讲报告。

花楼水塔街道全体党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及“最美家庭”代表等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袁北星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八个主要亮点、创新点和向世界庄严宣告、看百年历史答卷、走新的赶考之路两个部分讲解,重点围绕“归结为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练为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神之源指引千秋伟业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花楼水塔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文琦主持宣讲报告会。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中国和世界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取得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问题,体现了对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进一步把握。

他要求全街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教育的重点必学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社区书记要带头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江汉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花楼水塔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