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 礼赞祖国——花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国庆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5   来源:花楼水塔街道办事处   编辑:刘超

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2021年9月28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花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下沉党员、小区门栋长、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盛世华诞 礼赞祖国”的国庆主题活动。

签名送祝福

大家在社区活动室进行签名活动,街道干部、社区书记和辖区党员群众一起在卷轴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着热爱祖国的心声,居民们边在嘴里念着对祖国的祝福,边在卷轴上签名,“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祖国万岁,祝祖国生日快乐!”一份份美好祝福镌刻在卷轴上的祖国大好河山中。

重温红色经典

现场分发小国旗,带领大家重温开国大典片段,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视频,视频里国旗在天安门前迎风飘扬,居民也跟着挥舞着自己手里的小国旗,跟着视频合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仿佛自己也在现场一样,为祖国欢呼!甚至在播放结束后,有些阿姨意犹未尽,暂停国旗高高升起的画面,即兴给大家唱了一折戏,唱腔婉转嘹亮,获得满堂喝彩!

此次国庆节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展示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风采以及社区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文明先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社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