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党百年 铭记卫国之功——万松街道妙墩社区开展迎国庆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08:53   来源:万松街道办事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万松街道妙墩社区党委联合社会组织,组织辖区退役军人、退休党员开展迎国庆“致敬建党百年 铭记卫国之功”拥军慰问活动。

“我读过初中,到了部队后,在不耽搁正常军事作业的情况下,还为战友们讲文化课。当时朝鲜环境十分恶劣,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冰天雪地,我们的战士在异国他乡不怕吃苦,不惧严寒,坚决听党指挥。”社区83岁的高龄党员谢南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着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感人事迹,带领现场党员、群众回顾党的历史,共同缅怀革命烈士。

老人娓娓道来的讲述朴实、真挚,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定信念,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把居民所想所盼的事放在心上,在为民服务中扎实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说。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花束献给抗美援朝老兵和退役军人,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做出的无私奉献。对于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的老党员,社区党委携带花束等上门探望和慰问。

社区党委表示:退役军人肖建平、王京武是小(片)区党支部书记,他们退役不退志,为推进“家门口党建”工作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我们很感谢他们。今后社区会继续借助文化活动丰富退役军人的生活,继续关注关怀老战士、老党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