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笔 绘青春之心灵

常青街阳光驿站“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1:29   来源:常青街道办事处

    2021年10月10日是第三十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10月9日下午,常青街阳光驿站开展“以青春之笔 绘青春之心灵”世界精神卫生日艺术疗愈主题活动。

    绘画是人类最古老最原始其本身所具有的创造性的特点,可以使作画者潜在压抑的部分意识化,并通过合理引导,使其在创作的过程中获得情绪的抒发与满足。

    社工结合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带领学员用油画棒绘制山间野趣,简单易学的绘画步骤让学员很快上手,而画中清新明快的配色也让学员的内心随之明亮起来,大家一边跟着社工进行绘画,一边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绘画的感受,肯定自己及同伴的绘画成果,增强自信心,消除内心不良情绪,掌握心灵青春之“密码”,获得身心平衡。

    本次活动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通过艺术疗愈的形式让学员了解画作内涵,重视自身精神状况,掌握情绪变化,提升认知、情绪、行为等能力。接下来,阳光驿站将继续为学员开展丰富康复活动、链接各类资源,帮助学员扫除内心阴霾,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