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2-09-28 10:57   来源:新华街道办事处   编辑:新华街道办事处综合办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6日上午,新华街道公管办负责人田军携综合巡查员对辖区建设工地和二次装修项目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从细节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此次检查,重点走访了包括民生银行大厦、民航大酒店、电池厂等在内的辖区重点建设工地和二次装修项目,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要求施工单位和人员假期生产期间要落实以下几点: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之“责”。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相关问题整改。二是要抓实扬尘防治之“策”。假期生产期间,施工单位要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避免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三是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建设工地和二次装修项目工人务工周期短,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挑战,施工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全面摸排工地务工人员本底情况,督促施工工人每日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