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15 16:03   来源:江汉之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江汉区举办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于4月13日下午在汉口文体中心B区二楼多功能厅精彩上演。

市委国安办副主任王湫萍,江汉区委常委、区委国安办主任叶劲松以及市委国安办综合处、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各部门的分管领导来到决赛现场,共同见证决赛的激烈角逐。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步步为赢”“谁与争锋”“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决赛选手的表现精彩纷呈,经过必答题和多轮抢答的激烈对决,来自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选手勇夺一等奖,来自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商务区管委会等六个部门的选手获得三等奖。

武汉说唱团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群口数来宝《网络安全总动员》和相声《我不是骗子》等精彩的表演,突出网络安全、反诈骗等内容,主旨鲜明又妙趣横生。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时时雷动,与会领导干部和选手们一起深入巩固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江汉区将继续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江汉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和媒介,持续推进国家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