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提质效”机关建设活动 为江汉勇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1-05-07 09:55   来源:江汉之声

5月6日,江汉区委组织部召开动员会,对开展“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提质效”机关建设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金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突出组工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机关建设全面融合,江汉区委组织部决定从5月初开始,深入开展“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提质效”机关建设活动。本次机关建设活动不分步骤、不划阶段、不设环节,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短板不足大剖析、组工风采大展示、组工业务大比武和工作质效大提升等“五大”举措,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筑牢政治灵魂、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关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机关建设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传承弘扬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途径,是服务保障江汉区勇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部门形象的有力抓手,要通过此次机关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增强能力本领、锻造过硬作风,以一流形象、一流业绩让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机关建设活动的核心要求。这次机关建设活动以“讲政治、强能力、严作风、提质效”为主题,其中,讲政治是统领和根本,强能力是关键和支撑,严作风是基础和保障,提质效是目的和结果,四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准确把握其内涵要求,认真对照改进提升。特别是要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包括把握全局的能力、理解运用政策的能力、全面辩证评价干部的能力、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和守正创新的能力。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质效作为机关建设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质量导向,突出精准有效,推动干部能力、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机关建设活动的组织实施。全体干部都要积极参与每项活动,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切实触及思想灵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在活动中学有所获、思有所得、践有所成。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机关建设活动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干部、公务员、考评、基层党建、人才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