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调度 谋长效,江汉区召开“两创一管”现场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5   来源:江汉之声

6月5日下午, 江汉区召开“两创一管”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娟主持,区委书记张俊勇,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副区长彭勇军、副区长张显军,区政协副主席周清元出席会议。

指挥部综合组及主要部门分别汇报了6月2日指挥部专题会议议定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细化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分管区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提升管理水平, 巩固前期整治成果;街道、部门要聚焦短板倒排工期,高效利用时间,有效调动工作;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认真履职,真抓真改。

李湛强调,一要抓住重点,聚焦《全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主要问题通报》上列出的12类问题,理清自己的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二要提出清单,将问题变成清晰的清册、把工作转化成清晰的体系,并以此作为工作、执纪的基础;三要抓出长效,做到整治结果既满足当前“两创一管”工作,也满足长效化管理。

张俊勇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两创一管”作为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惠及所有市民,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现英雄城市英雄面貌;二要广泛宣传,全区动员,将“两创一管”作为全区人民的共同事业,发动群众、企业力量,统筹好宣传的方式、内容和效果;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体制建设,街道、部门领导要深入学习标准,拉网式找问题,找准重点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街道和部门融合、互动、共进格局。

会后,各参会人员到万松街雪松路现场学习雪松路美食街 “自治+管理+服务”的管理工作经验。在学习现场,张俊勇提出,各街道要学习雪松路美食街的经验和管理模式,结合各自辖区特点,选择一条街道或路段认真研究,拟定特色主题街区或路段建设实施细则;把细则变成图册,明确实施路径,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在此基础上形成经验逐步推广,从而在全街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