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江汉各界人才向党燃情告白!

发布日期:2021-07-02 11:55   来源:江汉之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这伟大时刻来临之际,江汉区委人才办推出了“献礼建党百年·江汉人才说”之“向党说句心里话”,邀请江汉区各界人才代表敞开心扉,深情告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赞歌,为江汉的锦绣前程送上最真的祝福。

江汉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作为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邀请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李湛感言:“大党风范,大国气派,万众一心,中国梦圆!”

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军


湖北省劳动模范、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信仰之光,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共产党人的如磐初心,凝聚武商人奋斗的磅礴力量。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将带领全体武商人,打造武商标准,涵养武商气质,向着‘做中国民族商业的领袖企业’的目标全速迈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 刘元瑞


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湖北省现代金融业领军人才,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在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洪流中,我们的党,用深刻的历史自觉,领悟社会运行规律,把握历史发展主动,开创了人类社会史上的奇迹。金心向党,长江浩荡。祝伟大的党,永远年轻!愿党的事业,永远澎湃!”

湖北顺丰速运硚口分部经理 汪勇


全球青年抗疫榜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2020感动中国10大人物、2020感动交通特别致敬人物、全国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快递员。

“伟大的共产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激动与自豪。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和谐社会国泰民安,感恩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愿我们的祖国未来越来越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教授 江大卫


湖北省及武汉市人才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在这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我国历史性转折的重大时刻,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攻克‘卡脖子’与‘临门一脚’等关键技术问题接续奋斗!”

武汉市第一中学校长 库路


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

“教育繁荣是伟大时代的缩影,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是幸福的奋斗者和见证者。感谢党的教育,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必将继续承担神圣的使命,用党的光辉照亮每个学生的心房,让代代青年如日东升,如沐春风。”

武汉珈汇精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暨首席科学家 许蔚


武汉珈汇精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暨首席科学家,无锡“530人才计划”A类人才、武汉市产业领军人才,博士后。

“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我回国创业,利用自身学业优势,发展绿色化学及环保新材料,致力于湖北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化学改变生活,技术提升品质!实现绿色化学,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肖艳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诚信自律企业家”、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家库专家,高级经济师。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党的百年史诗烙印在心。每代共产党人都被赋予不同的历史使命,作为党龄16年的党员,我满怀理想和信念,扎根人力资源行业,与业内同仁并肩,以谋求人才事业蓬勃发展为使命,为江汉区人才建设奉献力量。”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汉口火车站警务站四级警长 涂可蔼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二等功。

“亲历抗疫斗争,深刻感受到哪里最危险最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青年党员民警,我会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湖北炽升律师事务所主任 江汉律师行业综合党委副书记 胡亚非


湖北省法学会诉讼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律师协会理事、湖北省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武汉市第五届政法机关执法监督员、武汉市律协刑事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法律人庆幸生活在依法治国的年代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这是国之幸,也是人民之幸,希望我们江汉区能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法律服务业的聚集区、示范区。”

上海三联READWAY华中区域负责人 朱超


“作为一名文化商业从业者,深耕行业10余年。我们正在江汉路步行街打造上海三联READWAY华中首店,全力为江汉区打造华中级别文化商业地标项目。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我们党生日快乐,愿党永葆青春、光辉永驻,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党的事业,为江汉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汉区民权街道打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倪娟


湖北省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时代楷模、武汉市最美巾帼社工,中级社会工作师。

“我是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也是党和人民的‘连心桥’,更是离居民群众最近的人。我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区治理中,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武汉汉绣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王炜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项目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师从汉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任本荣,刺绣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中国轻工商品博览会“万花杯”等奖项。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作为非遗传承人,内心充满激动和感恩。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带领我们全国人民站起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保护,整个工艺美术行业都迎来了新生。进入新时代,我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做好传承工作!”

武汉市江汉区园林局花卉负责人 张芳


武汉市“大城工匠”、武汉市“养菊能手”,曾获得2016年全国菊花展百菊赛金奖、2020年武汉市金秋菊展“先进工作者”。

“同事们喜欢叫我‘黑牡丹’,作为一名基层园林技术人员,‘黑’是职业带给我的印记,‘牡丹’是同事们对我工作的鼓励。在建党百年华诞,我们园林人亲手布置建党百年主题花坛,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见解。百年之前,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的希望,百年之后,中国共产党仍是全中国的希望!”

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黄礼妮


国家一级眼镜验光技师,带领的团队于2020年被省人社厅命名为“黄礼妮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我将永远跟党走,矢志行初心,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专注于人民群众眼视力保护,让广大青少年有一双追梦理想、眺望远方的明亮眼睛。”

建党百年,无数英雄人物在江汉留下光辉足迹;蓬勃发展,无数菁英人才与江汉携手扬帆启航。15位江汉区优秀人才代表,说出了他们对党、对江汉最真诚的心里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汉,将与广大专家人才一起,在党的引领下砥砺奋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