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榜样力量 凝聚发展合力,江汉区举行先模人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14:34   来源:江汉之声

7月16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举行先模人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来自教育、医疗、社区、企业等各行业、各战线的10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热烈讨论,畅谈所思所悟。

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民权街道打铜社区居民沈永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催人奋进。作为一名75岁的老党员,我深感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奋斗不止,要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居民幸福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汉区排水队疏捞四班班长刘得祥:作为一名劳模,一名老党员,要坚持不骄不躁,珍惜荣誉,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负组织期望、群众期盼,为江汉水务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唐家墩街道西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董守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他在讲话中86次提到“人民”,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博大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感到肩上担子的分量,必须当好社区建设的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

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华夏创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贵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民营企业,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人力资源公司引智优势,做好招、培、育、留工作,为江汉经济发展招贤纳士。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念: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江汉区中心医院,实现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守护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推进健康江汉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作为江汉教育人,一校之长,要以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基层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引路人。身在大兴路小学,走过了从“士兵到将军”的历程,我要始终将学校的三件“传家宝”进行传承和创新,形成独特的“绿色”教育观。

首届中国最美社工、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宇: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持续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拓展专业角色,担当作为,昂扬斗志,党和人民的需要在哪里,就在哪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感动江汉”人物、区公安分局民意街派出所天后社区民警杨秀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伟大号召,它必将激励全体江汉公安干警,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在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公安篇章,也必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汉贡献公安力量。

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江汉区台北路揽投部经理殷雄: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员就应当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关心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一份力!

“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江汉区房管局办公室干部刘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奋勇拼搏,不懈奋斗,用心用情服务民生,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为江汉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流汗,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先模人物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影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江汉勇当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