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税务“合并申报”+“码上办” 智能办税省时省力

发布日期:2021-07-21 17:58   来源:长江日报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一张表可填报多个税种,大大方便了像我们这种一次性申报多个税种的企业,再加上微信‘码上办’,整个办税过程智能又便捷!”近日,武汉市港口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杨女士,在体验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叠加微信“码上办”帮办功能后感叹。

据了解,武汉市港口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有多套房产出租,需要办理新增税源登记,同时进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和从租房产税的申报。以往,纳税人需要通过电子税务局分别逐条录入35条房产税源信息和35条土地税源信息,或者携带纸质资料前往办税大厅窗口登记申报,耗时又费力。

自6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缴纳财产和行为税时实行合并申报。7月,杨女士收到了江汉区税务局推送的《“码上办”申请维护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操作指南》,按照指南步骤,她通过“码上办”小程序的“我要帮办”功能提交申请,当天就收到了70条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维护的办结回复,再通过电子税务局的合并申报表一键点击“申报”功能,轻松完成了当月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的申报。

7月是纳税人缴费人季度申报大征期,往年这个时段都是办税服务厅的“高峰期”。今年以来,江汉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将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维护、特殊事项的所得税申报及更正、自然人代开发票等高频业务融入“码上办”小程序,“线上+线下”服务叠加的“解暑大礼包”使办税服务厅“气温”骤降,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悉,7月申报期,江汉区共有3273户纳税人使用合并申报表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申报时长由原来的30分钟减至5分钟,“码上办”受理涉税业务606笔。

江汉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徐高燕表示,将继续梳理现行财产和行为税的相关办税事项,简化办税流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