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扩大)会议 要求排查从细、应对从快、防控从严、工作从实

发布日期:2021-08-03 17:43   来源:江汉之声

8月2日上午,江汉区委书记、区指挥部指挥长张俊勇主持召开指挥长(扩大)会议,区政府区长、区指挥部指挥长李湛,各副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江汉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指挥部工作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排查范围对象从细、应对速度从快、防控措施从严、工作作风从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明确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二、加强社区管控;

三、加强环境保障和消毒消杀;

四、加强公共场所管控;

五、加强特殊场所闭环管理;

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七、加强应急处置。

会议要求:

一、区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道分指挥部、各部门要按照战时机制运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会议、活动统筹,非必要的会议不开,非必要的调研暂缓。

二、区领导要下沉对口联系的街道,坐班调度、指导督促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明战时纪律,各级领导干部非必要不出差,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战时机制运行期间各项工作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