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0 11:06   来源:江汉之声

9月18日,江汉区召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创建、安全维稳等工作,大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区委书记张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守牢安全底线一刻不放松。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阵以待的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落实;要做好安全生产排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区领导包街道、包行业推动安全工作,过节之前各街道要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要积极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市委要求,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专项行动,为“双节”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精心部署,做好预案,切实维护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刻不放松。一是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持续优化城区环境面貌。坚持“平、明、绿、美、净、齐”标准,统筹做好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的管理运行维护,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无盲区、无死角、无乱象。三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眼当下,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着眼长远,担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重任;着眼长效,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举措再落实。要统筹调度,全面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实效,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社会支持。四是精心组织节日消费活动。要抢抓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旺季,借助湖北消费券发放契机,依托江汉路步行街、武商商圈、江宸天街等商圈和特色街区,举办多样化消费活动。

会议要求,严肃纪律作风一刻不放松。要严格按照紧急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发现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灾情疫情、火情火险等紧急情况及涉稳动态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报告事态进展和跟踪处理情况。对值班期间空岗、脱岗,以及迟报、谎报、漏报、瞒报紧急重大信息情况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严格依规处理。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部门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