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汉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16:25   来源:江汉之声

9月26日,中共江汉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俊勇主持会议并讲话。32名区委委员,8名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江汉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汉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决议》。

下步,区委将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着力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区委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次换届,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推动江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举措,集中精力抓紧抓好各项工作。

要把握重点环节,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相关文件,牢牢把握政策规定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着力优化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环境。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直接影响全区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中,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这次集中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工作统筹,抓好思想引导,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正确的政治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为顺利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勇当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争做“主城做优”标杆,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汉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