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语 丰碑永存——江汉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22:46   来源:江汉之声

民族复兴征途漫漫,回首已是建党百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迎来了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9月30日,江汉区在球场路辛亥首义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

上午9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伴随着《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区委书记张俊勇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带头献花。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并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

英名垂青史,鲜花敬忠魂。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将秉承烈士们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江汉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委办局负责人,解放军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