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10-28 17: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武汉市江汉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该区税务局在深入分析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的新问题后,提出“合”“联”“智”“快”“度”“降”等六字方针,确定了“简并税费申报、推行一事联办、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实现无申请退税、推出首违不罚制度、协助做好社保征缴工作”的改革工作方向,为推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制了蓝图。其改革内容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整合升级,加速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大力推进办税服务转型升级。极大的为纳税人提供了时间便利,降低了纳税人的制度性交易成本,助推了税收发展新格局。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江汉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多措并举,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便捷、高效、舒适、贴心的办税体验。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并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江汉区税务局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精神,落实6项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推进征管资料电子化上线运行工作中,进一步扩围‘码上办’事项范围,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高质高效完成纳税指标攻坚提升目标任务,打造时限更短、环节更减、体验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江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高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