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2022-08-19 16:38   来源:江汉之声

8月18日,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区委书记李湛主持集体学习。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周先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俊,区政府副区长曹建,区政协副主席张新作交流发言。

李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做好统战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方面关系”,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要坚持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着眼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爱国奋斗、建功立业。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助企纾困。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关心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生产生活情况,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督导巡查力度。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夯实基层和青年人才人心基础,深化交流合作,壮大爱国力量。要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处置能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向基层延伸,将基层统战工作融入日常、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经济工作,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