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教师幸福感 江汉教育人坚守“卓越”初心

发布日期:2022-09-11 18:02   来源:江汉之声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9月9日,江汉区教师节座谈会在区教育局举行。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叶文静出席座谈会并向全体江汉教育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副区长向悦主持座谈会。

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活动伊始,叶文静、向悦分别为江汉区先进教师代表、优秀校长代表送上鲜花并颁发荣誉证书。

擦亮教育名片 坚守“卓越”初心

“教书育人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希望全体江汉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不断提升教学本领,为国家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座谈会上,叶文静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大家坚持学习、善于创新、满怀热忱、真诚关爱,让江汉教育强区的名片不断擦亮,熠熠生辉。

2022年以来,江汉区教育局坚持“稳中求进、高位起跳”的总基调,牢牢把握“质量+亮点”的主线,坚持发展抓公平、整体抓质量、安全抓责任、保障抓党建,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内涵发展,江汉教育在新起点上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完成了新跨越。

座谈会上,江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教育局今年的基本情况,并勉励江汉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开创江汉教育事业新辉煌,书写江汉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灌溉梦想之花 点燃教师幸福感

实干灌溉梦想之花,大爱躬耕支边一线。“教师的初心,不是那一张又一张的荣誉证书,而是与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与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血脉相连。”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丹坚信爱的教育才是真正有效的教育。马丹老师是一名光荣的援藏人,并当选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三尺讲台,是她无悔的选择;甘为人梯,是她庄重的承诺。

“十五年的教书育人使我由衷地感到幸福。”常青树实验学校教师沈莹的幸福,都源于她作为一名教师的本分——尊重每一个生命的发展,时刻铭记常青树的“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教育誓言。未来,沈莹将全心教书,用心育人,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江汉区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牢筑“生命发展” 打造“心智教育”

“今年是常青三校,正式回到江汉教育这个大家庭的元年,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给予了我们最温暖有力的关怀和帮助。”常青树实验学校校长万玉霞介绍,学校通过“强化管理”“课改提质”“五风建设”“专业提升”“家校协同”“特色发展”等路径提质增效,再次擦亮了常青树“生命发展教育”的优质品牌。万玉霞带领团队努力用一个生命唤醒另一个生命,承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筑牢江汉教育的新时代坐标。

“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未来世界的工程师。”大兴第一实验学校校长张艳萍秉承“让心智成长 让生命绽放”的办学理念,打造“心智教育”品牌,致力办一所“以研究儿童学习规律、促进师生高水平学习为特征的现代化教育集团校”。张艳萍带领团队引导孩子们关注真实生活中的问题,发展师生成长性思维和反思能力,提高主动灵活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智少年。

据了解,江汉区教育局将进一步重视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以及更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指数。以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教育工作质量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