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喜迎二十大!江汉区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7 16:38   来源:江汉之声

以“安”字在心的敬畏、“防”字为先的主动、“严”字当头的担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9月16日上午,江汉区安委会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专委会述职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叶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1-8月各类事故和街道部门安全管理考核情况,对第四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议;全区2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述职,其中道路交通、房屋安全、城市燃气、工业企业和文体旅游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9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书面述职;会议全面总结前段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叶文静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一丝不苟”的好作风、“处处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文静要求:

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今年是政治年,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正视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精准靶向发力,突出抓好重难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查薄弱环节、严格督办整改、严厉监管执法,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抓好城区运行安全。

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健全全方位协同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和应急能力体系建设。

区领导许光辉、张显军、何旭东,区政府办,各街道(开发区)、各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