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疫前线 彰显责任担当 武汉金融街金融发展集聚区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0 17:55   来源:长江网

自全市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以来,武汉金融街金融发展集聚区综合党委全力以赴、迅速行动,按照大企业上门走访,小企业电话、微信联系的摸排形式,及时了解集聚区内企业的检测情况,做好企业服务。

核酸检测专场服务,送到企业大门口

“我正在为没时间去检测而发愁,没想到早上在群里看到大楼集中检测的通知,下楼就能检测,真是太方便了!”在广发银行大厦工作的李女士说。为方便集聚区楼宇企业员工进行检测,集聚区综合党委提前与楼宇物业、大型企业联系,了解需求,勘测场地,由街道协调红十字会医院、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楼宇企业提供专场服务。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检测点。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检测点。

为长江证券、建行湖北省分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广发银行大厦、平安财险等大型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检测。

为确保检测不扎堆、不排长队,综合党委协调街道、社区及下沉党员力量,为检测点配备充足的专业采样员、信息录入员及秩序维护员,23名楼宇职工自发利用休息时间,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当中,助力核酸检测进楼宇工作。据统计,仅8月5日,就为2400多名职工进行了集中检测。

集聚区党员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集聚区企业党员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武汉金控集团、长江证券、汇得行物业、友好跨境电商等多家企业派出49名党员职工前往各社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提供物质保障、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环境消杀等工作。

湖北银行总行、江汉支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值守。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门墩中学下沉党员在德望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录入。

区财政局下沉党员在横堤社区双玺中心核酸检测点为排队居民提供解暑饮品。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沉党员在横堤社区双玺中心核酸检测现场录入输机。

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沉党员在正街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北湖幼儿园下沉党员在正街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西北湖绿化广场管理中心,除下沉妙三社区外,还听从统一调配,协助横堤社区核酸检测点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北湖幼儿园下沉党员值守正街社区和风里出入口。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下沉党员、居民党员志愿者共同守好路口,提醒进出建筑工人、保安等扫码。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传递抗疫正能量

除了参与志愿服务,集聚区内多家企业为社区捐赠防暑降温及生活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与清凉,彰显其社会责任。截至8月6日,各社区累计收到爱心便当437份、矿泉水148件、饮品12件、防疫及生活物资若干。

金控集团慰问建设社区一线工作者。

江汉区建设局重点工程指挥部为德望社区(核酸检测点)赠送水20箱。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德望社区(核酸检测点)赠送水10箱,西瓜4件。

中国银行江汉支行向正街社区捐赠34箱饮料。

三五醇给妙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爱心午餐。